close

前年,帶著14年前的記憶我們跟我爸媽去做一次,兩年後帶著前年的記憶及網路上的資訊我們又去了一次,這次收穫很大.......又碰上好天氣,實在開心。


 


這次也是開刀後第一次出遠門,又要爬點山,本擔心身體不行,但一到大自然的懷抱就被美景誘惑,什麼都忘了,不知不覺走了很多山路,而且一點都不累,因為累已經被連連的驚嘆讓所取代,以至於回到家的隔天我睡了12多個小時才補滿足。


 


加拿大的洛磯山脈有1億2千萬年的歷史,比喜瑪拉雅山、阿爾卑斯山及美國的洛磯山更為古老。




行程:



7,4 :早上10點從Richmond出發直奔Valemount,共674km中途停於Hope小鎮吃飯並轉上5號公路往Jasper方向行駛,每兩小時停一下休息,晚上七點左右到Valemount。夜宿premier Mountain Lodge & Suite。




晚餐Cariboo Grill。  上次也是住Valemount,兩年後Valemount美景依舊但更多店家關門了。Cariboo Grill東西並不驚豔,但很喜歡這種還帶著自然香味的木頭房子:





我的Alberta prime rib



美景:



 

7, 5:早上8點出發往Jasper公園,120km,停兩站景點,一站背景是大雪山,我們都下來穿過馬路拍照,另一站是Moose Lake,沿途看到熊一家及Cariboo在吃早餐:






Moose Lake:




吃早餐的cariboo:



 


第一站:Mt. Edith Cavell


進入Jasper後向南走93 號公路,約7 公里後轉 93A公路,又 5.4 公里後右轉Mt Edith Cavell Road,此路狹窄及彎曲,但繼續開不要放棄,再行12.5公里大約45分種就可以到冰河步道起點的停車場,
冰河步道(Path of the Glacier)繞一圈共1.6公里,坡度和緩,來回只需40分鐘,另有草原步道(Cavell Meadows)來回約8公里.需費時約4小時,我們走的是冰河步道。

有美麗的高山草原和更高的角度欣賞冰河。


在開車前往的路上我們差點放棄,一路上很少汽車但有人騎腳踏車,我們靠近腳踏車問這條路是否去冰山他說是,但再開了幾分鐘還是沒啥車,在這邊時公公提議說在這邊我們停下來拍照後就往回,老公跟我講如沒有人可以問我們就回頭吧,但天助我也,這時從前方開來一台灰車,下來一對夫婦,我就問他們上去還要多久,她說很快,並說compare to here, this is nothing.........



感謝老公這次挺我,我們繼續開五分鐘就到停車場,一看很多車呢,到了之後我,阿玲,Peggy沿冰河步道往下走,的確是風迴路轉,幾經上坡下坡後被這個大美景所震撼:



我們坐Alaska遊輪想要看的不過是這樣的冰河,但都還不能如此這般的靠近它:



在大自然前人是那麼渺小:



這是山上的天使冰河:



我們在此流連忘返,真不想離開,有很多人帶著lunch配著美景,我們拍了很多照片但總覺得不夠,.........下次要在此看個夠。



清澈的泉水是由冰山融化的所以又乾淨又甜



 


在依依不捨中我們回到了停車場,到了下一站Athabasca fall,兩年前也來過這裡,這次看到這條幾萬年前備河水沖刷過的壁岩,其實是可以延著這岩壁往下走到瀑布邊上近距離來感受大自然的威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