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天氣真的很好,有太陽卻不熱因為颱風才走,所以還有風,我看著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摸著被許許微風吹過的臉,感性的跟小寶說,走,麻馬帶妳去臺灣大學,妳從沒去過吧,帶妳去見識一下台灣最高學府,麻馬我在臺灣15年還都沒去過,上次是15年前去的,下次再去是否又是15年後呢?趁我還未反悔之前趕快換衣坐公車去吧!


去的那天正趕上畢業期,很多學生拿著花,穿著學士服跟滿臉驕傲的父母,親友在校園裡拍照留念呢,使我想起我跟老公的大學畢業時,公婆特地飛來美國陪我們參加典禮,完後,也是賠著穿著學士服的我們在校園裡到處拍照,可我們的碩士畢業反而什麼都沒做。


位於羅斯福路上的大門:



進入大門就是著名的椰林大道:我在1995年第一次來台探親時來過一次,而我對台大的印象也就是這條大道,這次來,發現台大好大,後查網路看說臺大佔地345平方公里,是臺灣總面積的1%耶,用走的根本走不完。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騎腳踏車。



臺大成立於日治時代的1928年,是日本9所帝國大學之一,原名為臺北帝國大學,所以其座落在大道旁的早期建築就帶有帝國風味  - 羅馬式巴洛克風格,很多門庭,拱門設計,這些建築加上兩邊的椰樹讓我想起加州的Stanford呢,




1945年改名為臺灣國立大學,臺大的傅斯年校長對臺大的影響很深,這座位於行政大樓前的鐘叫做“傅鐘”,代表著臺大的精神,傅校長說一天只有21小時,剩下的3小時是用來沉思的,所以臺大下課鐘是敲21下的,他說的沉思這個理念我非常認同,每天花點時間想想今天自己 (不是別人)做了什麼,哪裡有做錯,哪裡可以做更好,那下次會做的更好:



遠方的101怎變那麼矮了?看天空有多籃吆!來點紅色這張照片就更漂亮。



傅校長過世後,葬在台大傅園,位於大門入口的右側,園內有希臘風格的神殿,方尖碑跟水池:



這張照片很有學術的味道,我的意思是說一個城市裡能看到這麼多腳踏車,就只有大學府才會有阿,讓我都回味起我的大學生涯了....



讀書是件快樂的事,我覺得我最快樂最無憂無慮的生活就是在美國唸書的那兩年,沒有大人管我考幾分使得我愛上讀書,沒有壓力想睡就睡,想起來看書就起床看書,在男朋友照顧下過著很適合我個性 - 自由瀟灑的生活。


偶爾來大學走走,看看年輕人的生活,呼吸一下年輕,自由,無壓力,天真,充滿著理想的空氣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