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Catherine生日,就打了款乳油木洋甘菊皂皂送她希望她洗美美,洗開心..........皂是簡單的, 成份跟之前做的乳油木洋甘菊皂一樣,32%的洋甘菊浸泡橄欖油 (加了點玫瑰花浸泡橄欖油),21%的乳油木,對皮膚都有很好的呵護。精油是玫瑰跟花梨木。


不過做這款皂時有點手忙腳亂,是因為我用了新幫手 - 電動攪拌器幫忙攪拌油水,才啟動的幾下就light trace,加了精油後再手工攪拌300下後一下子就變很厚實了,我就趕快入模,再灑上洋甘菊時皂其實已有點堅硬了,所以有花瓣的那一面有點醜。


這次我比較得意的是我的包裝啦,我去大創看盒子,看到這個金色突然想到12月生日又馬上要Christmas,就可以生日Christmas一起送可以一石兩鳥耶,不錯,可以在卡裡一起寫就不用到Christmas時再寫了,那就配個紅配綠的緞帶吧,本計畫是現成的紅纏綠緞帶打包一下,再貼一朵花,但買不到,我就去美袋子看,但都沒現成的料,突然看到兩條很美又閃閃發光的綠色跟紅色緞帶而且又很便宜,腦子閃過一念頭我可以把這兩條緞帶交錯打蝴蝶結,又可打包又省了花的錢耶,呵呵,就設計出這樣的包裝來,我也有點creative了(得意中....):



打皂:2010, 11, 30


脫膜:12, 5


成熟:1,5


說一下皂原理,皂就是油+水+氫氧化鈉 = 甘油 +皂,氫氧化鈉是強鹼,所以打完的皂要等它皂化 (熟成)後才能用,一般需要1-2個月,等變成弱鹼 (PH 8以下)就可以用了。皂化最好是在通風的地方,所以盒子要打開吆。1月中後就可以用了。


另外,手工皂都未有添加硬化物,所以比較軟,特別是有橄欖油的皂因橄欖油是軟性油,所以此皂硬度很低,要用底下有洞洞的皂盒以避免積水而軟化皂,使皂變的爛泥巴一樣。如果用的是有洞洞的兩層盒子,那要留意一下盒子裡的水,積多了後也要倒掉。


現在可以用附的那塊蔓越梅粉紅泥皂,成份可看粉紅蔓越梅,法國粉紅泥可以去角質,吸髒,


Enjoy, and again, Happy Birthda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