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00.JPG

 

這次洛杉磯行我最想帶女兒去的是UCLA,以前在溫哥華沒怎麼聽到這個大學名字,回台灣後聽得越來越多了,也增添了好奇心,上網一看學校好且漂亮,所以一直想帶女兒來看看。去年夏天去了多倫多大學,同樣是具有古老建築,多大的老建築看上去灰灰黑黑的,這裡的就明亮的太多了。

一早從Alhambra出發,怎麼開都要1小時,第一站是要去Henry Samueli School of Engineering,正好這學院是在大門入口處,也是我們停車的對面。學校放春假,沒人,是新大樓可以進去但看不到啥,多大的engineering 大樓裏面牆壁上會貼上些工程有關的poster,這裡沒有,不過多大大樓有點昏暗,通風不好還有味道

我們沿著門口的小路往裡面走,首先到了Pauley Pavilion,這是他們Bruins的比賽場地,聽說有時候NBA會在這裡訓練

 

IMG_1191.JPG

John Wooden是小熊隊的傳奇教練,他帶領小熊10次冠,四次不敗賽季,2次連續奪冠。
 
然後沿著Bruins Walk往裡面走,先路過兩個大的足球場,然後UCLA的吉祥物小熊印入眼簾,
 

IMG_1194.JPG

 

很多人排著隊要跟這隻小熊拍照,小熊一邊是shopping mall裡面很大,很多UCLA衣服或文具,我們買了些東西後拾階而上想去Powell 跟Royce Hall,這時碰到人生第一次的拍電影現場,

 

IMG_1196.JPG

當時看到我們要走的樓梯上好多人,我們跑去湊熱鬧看看發生啥事,原來是拍電影,老外拍電影不清場的,我們搞不清楚是哪裏在拍,我說從45度角繞過去吧,我女兒膽子小說那邊(就是我要繞的地方)都是工作人員,要再往回走從底下繞大圈,我說工作人員有啥關係,這時主馬路突然很多人走動了,她說大家都走我們也可以混裡面一起走,我們就從45度角的地方走回到主馬路,明明邊上很多工作人員,但沒人來攔我們,我們就跟著人群,這時一個穿橘色polo,非常時髦的男人邊講電話邊從我身邊走過,當時我腦子閃過 (1) 這人怎麼那麼像bay watch的David Hasselhoff,(2) 幹嘛講話要那麼大聲阿,(3) 穿那橘,這個人也快速瞄了我一眼,走過後我跟女兒說我們可能被拍到了,那個男的應該是演員,她說她也覺得奇怪他怎麼大聲罵人啊?當下,我們兩個有的傻了也有點覺得搞笑,忍不住大笑了

後來在Janss Steps上方看到一塊牌子寫這裏正在拍電影,原來真的是拍電影太好笑了。讓了階梯,來到Royce Hall跟Powell Library那裏,UCLA最漂亮的地方到了

從階梯往山下看:

 

IMG_1198.JPG

 

IMG_1199.JPG

Royce Hall是表演大廳,聽說裡面有個非常棒的風琴

 

IMG_1220.JPG

喜歡音樂的孩子在這裡讀書真是幸福

IMG_1212.JPG

Royce Hall兩邊的走廊非常漂亮,很有透視感,有個亞洲女生拿著相機同個角度一直拍一直拍,有拍了10多分鐘了,我讓她拍我先拍另一邊,

 

IMG_1207.JPG

她還在那邊忘我的拍,就以下這條走廊她沒完沒了的拍,我只能挪動一下自己位置,拍出來也蠻好看的呀

IMG_1208.JPG

Royce Hall的對面是Powell Library

IMG_1209.JPG

這時打鐘了,我們靜下來好好地聽著打鐘聲,很有心靈被洗滌的感覺,那位女士還在喀擦喀擦的拍同一個地方

等打鐘結束她還在拍,還是那個方向

IMG_1211.JPG

然後我們去了對面的Powell library,圖書館裏面也是很美

 

IMG_1202.JPG

IMG_1214.JPG

IMG_1216.JPG

IMG_1217.JPG

我們繞去想看倒轉噴泉,因故未開,就往回走了,美麗校園再看幾眼吧

 

IMG_1223.JPG

摸摸小熊屁股看看能否進UCLA

 

IMG_1224.JPG

UCLA 很大很美,可以坐在樹陰下吃個東喜享受,不過我們還有下一個行程,重拍12年前這個經典照片

DSC03905.JPG

中午時分太陽打上來,把我的影子也拍入畫面了

 

IMG_1235.JPG

 

寶寶變很大隻了,字都被擋住,瞧了好幾個角度,不好拍

IMG_1246.JPG

這裡好多人喔,我們不跟他們擠了,我們要去天文台野餐

IMG_1230.JPG

在Alfred tea我還買了幾個抹茶,玫瑰口味的可頌,表哥想得很美說可以去天玩台野餐,一到那裏車都開不上去,他老人家還憋尿憋得要爆炸了,無奈之下他先放我們下車,我們走上去到天文台,他試著去找停車位。往上走是一段上坡路,這樣一來回走加上拍照就1個多小時,而且山上還沒有訊號,不知道他老人家停到車沒,解放了沒

 

IMG_1257.JPG

去天文台主要就是去拍這塊Hollywood大sign,因為要趕回Alhambra接妹妹所以也不能排隊進天文台看

IMG_1261.JPG

在Big Band Theory裡面,Rajach在天文台上過班,很想進去看看,但是這麼多的人在排隊

IMG_1263.JPG

只能上去拍拍照了

IMG_1270.JPG

下山克服困難終於跟表哥老人家碰上了,他拿車上的水罐子解決了人生三急之一急,還沒有吃販,還要在洛杉磯繁忙的交通中趕回去,怪不的La La Land裡面高速公路上的車子,車裡面的人都那麼浮躁啊!今天我們很厲害的,去了四個地方,把LA地標景點大都看完了!

這晚吃龍蝦大餐,哥第二天一早要帶團去歐洲,我們一早也要去地球上最快樂的地方囉!

 

IMG_12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