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 5 上海 - 驚險篇

這張是16年拍的,16年到現在浦東外灘沒再建新大樓了嗎?

2023 5 上海 - 驚險篇

7年沒回上海了,一切都從一場驚心動魄中開始!

老公和女兒五月初就先回台北,我是5月底先到台北參加公公90大壽宴席,第二天星期天老公帶他回上海探親一星期,公公一直想能再回上海看看,我跟女兒在台北陪婆婆幾天,星期四再出發去上海,這樣婆婆只有兩天是單獨跟菲傭的!

在餐廳時還這麼神氣

2023 5 上海 - 驚險篇

第二天出發,本來是三兄弟一起去的,吃飯當晚小爺叔打來說確診了沒辦法去,

2023 5 上海 - 驚險篇

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我在台北我是星期天晚上不對勁,公公在上海是星期二開始發燒,婆婆星期二也開始在台北開始咳嗽,但是我們都不敢跟公婆講對方都確診的事,我們也不敢跟公婆講我兩條了,只能窩在我睡房然後帶著口罩,女兒睡客廳沙發,但是星期二早上她突然狂吐,我也不敢出來幫她,還被婆婆抱怨了一下,還好她晚上就好了。

星期二這一天公公沒胃口一直在睡覺,晚上老公跟我講叫他起來吃飯他一直打呼卻叫不醒,我覺得怪怪的,我說你還是要把爸叫醒,之後就沒有老公的訊息了,他是那種有事沒事都要寫給我或打給我的人,突然沒消息讓我擔心起來了,我打給他沒接,直覺不妙,果然收到他簡訊說爸爸昏迷,表姊跟120在,那一刻真是嚇出一身冷汗,過了20分鐘,寫來醒了,哇,這20分鐘跟一天一樣的長久,公公送長征醫院急診間了。後來老公跟我講,因為公公皮膚血管都脆弱了,120花了很久才找到血管,當時120手都抖了,找到血管一打入葡萄糖他立馬就醒了,醒來第一句話是怎麼這摩多人.......

星期四我們到上海後就去醫院看他,天天走過黃河路,沒想到趕了一個時髦,提前打了卡黃河路

2023 5 上海 - 驚險篇

2023 5 上海 - 驚險篇

在台北這邊,星期三我已好很多了,跟婆婆坦白了公公跟我都確診的事,並堅持帶她去掛了急診,因為她一直咳嗽並有發燒,也還好帶她去看了醫生配了藥,她也側面救了公公一下。

台北醫生給婆婆開了新冠的口服藥,因為他們長年吃很多很多的藥,所以醫生給她減了量。

回家我跟老公講了,他說上海醫生給公公開的同樣的新冠口服藥可是沒減量,不過當時醫生的確有問老爺爺平時有服用什麼藥有什麼基礎病,這一提是講不完的病例數不完的用藥,當時他們也不知道基礎病跟用量有關就回醫生很多藥,急診醫生也沒特別減量,那天下午我們倆討論了很久,晚上老公先給公公自行減量了,第二天一早巡房主治醫生來,討論了並減了量,如果一直高劑量吃下去再加上自己本身要吃的藥,那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麼事了。

上海表哥星期四美國回來當晚就替我老公陪夜,不燃他已幾晚沒睡,這樣他自己都要倒下了,星期天還要帶老爺子回台北阿。在上海幾晚公公都做夢去夜總會逛了幾圈,這是我們星期五去看他拍的照片

2023 5 上海 - 驚險篇

這次我上海家也只拍了一張合照,還好公公星期天順利上了回台北的飛機,星期一去台北回診,台北醫生說有到肺,還好救治及時,真的是躲過一劫!

2023 5 上海 - 驚險篇

這張照片我很憔悴吧,7年沒回家我是很期盼的,但是一進家門就很失落,覺得沒有很受歡迎,說起來這還是我們買的家,但沒有回家的感覺。家裡很亂,那算了老人家都是這樣,沒有給我們一個抽屜沒有掛衣服,一定要用外面小廁所可自己主臥明明有一個大廁所不用,不能想洗衣服就洗,沒有齊菜餛飩因為齊菜太貴要10多塊人名幣一斤,三天就看不慣我就吵架了,可我之前還想著以後可以回家多陪陪他們,我是天真簡單了,可是我做了什麼讓他們這麼討厭呢?也順帶連累他們女婿,秋天我老公去了趟上海,一個晚上住家裡也沒有大閘蟹招待,隔個星期我媽姐姐兒子到上海還請他到家裡吃大閘蟹,我們是有多輟氣。

我婆知道我確診都沒罵我保密,還要我休息,自己媽跟婆對我態度真是差別太大。

這次在台灣我只住了三晚,跟老公幾個表妹吃飯

2023 5 上海 - 驚險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