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 8 Mykonos兩天一夜 - 碼頭,渡輪,飯店須

先記錄一下須知事項

(1) 碼頭

2023 8 Mykonos兩天一夜 - 碼頭,渡輪,飯店須

去Mykonos有兩個馬頭,一個有名叫Piraeus,離市中心近,另一個叫Rafina在機場那個方向,雖說到Piraeus有地鐵,但是強烈建議搭taxi,地鐵下來要走很久,還好那天早上聽女兒的話搭計程車,市中心飯店過去27歐,不然一定會遲到,現在出門要多聽聽孩子意見,雖然極大可能是那種花錢了事的方法,但是這土辦法真有用2023 8 Mykonos兩天一夜 - 碼頭,渡輪,飯店須

郵輪碼頭也在Piraeus,但是他們是不同遊輪公司在不同的dock ,不像溫哥華是在同一個大樓這樣,如果用走的那會走到懷疑人生,一路沒遮,太陽曬昏。

(2) 渡輪

我們搭Blue Star Ferries

出門前幾天船公司發信說船的名字改了,但時間沒變,我們就沒通知接船飯店,沒想到去的那天海上風大,船繞好大一圈,也沒廣播的,我們是問了船上當地人才知道繞圈了,遲到了一小時,我們接船司機不知道還一直打電話問我們在哪,我們後來跟船上當地人借手機打去。

車子先上船,然後是我們行人上船

2023 8 Mykonos兩天一夜 - 碼頭,渡輪,飯店須

行李就這麼放架子跟地上,去不同目的地有不同的行李區域的

2023 8 Mykonos兩天一夜 - 碼頭,渡輪,飯店須

放好行李湧上二樓,二樓門口有人剪票,船裡面跟溫哥華的渡輪差不多

2023 8 Mykonos兩天一夜 - 碼頭,渡輪,飯店須

(3) 飯店,特別要注意他們分配給你的房間跟你訂的是否規格一致

我們沒車就決定住市中心Old town近一點,想要有海景,但也不要太貴。一開始我看中Vencia Boutique hotel飯店,有個漂亮的泳池,看著要走上坡路就沒定,然後被網上這張照片吸引;好有Mama Mia的感覺喔,這是Mykonos Adonis Hotel的standard room sea view

 

2023 8 Mykonos兩天一夜 - 碼頭,渡輪,飯店須

但是只有一晚有房間,另一晚我就馬上訂了對面的Poseidon Hotel and Suite ,Poseidon價格更貴,但是我咬咬牙訂了Superior room with sea view,當時還有一個叫Delux room底下也寫sea view,兩個價格差不是很多,我還是決定訂Superior room with sea view。這兩家飯店都是family run,到了Mykonos Adonis hotel,他們給我樓下一間,也是有view但我知道這是價格比較低的那套,房樑也低,我女兒還撞到頭,雖說這好像更sea view一點

2023 8 Mykonos兩天一夜 - 碼頭,渡輪,飯店須

2023 8 Mykonos兩天一夜 - 碼頭,渡輪,飯店須

還好沒撞傻

2023 8 Mykonos兩天一夜 - 碼頭,渡輪,飯店須

但我還是很堅持要我的mama mia房間,我到櫃台去詢問,櫃台說我本來訂的那間沒了,這哪可能我是Expedia上訂的,沒有當下就會通知我,給我換低規房間那也要退費阿,她馬上說有key了,但是我要的那間沒了,好吧,出門要開心所以換上樓也好

2023 8 Mykonos兩天一夜 - 碼頭,渡輪,飯店須

不是很能看到海,但可以看到五個風車,對面就是Poseidon,下樓右手出去就是公車站,左轉就進入old town,飯店地理位址很好

 

Poseidon hotel and Suits

第二天到Poseidon hotel and suits check in又發生同樣問題,我們滿懷希望開門進我們的Superior room with sea view但看到的是游泳池,我趕快去前台,他們同樣一句我訂的房間沒了,這次我還沒開口他們就說還有一間,這一間才叫Superior room with sea view麻,開門進去後我女兒都開心地尖叫了

 

2023 8 Mykonos兩天一夜 - 碼頭,渡輪,飯店須

2023 8 Mykonos兩天一夜 - 碼頭,渡輪,飯店須

第二天的早餐豐富到懷疑,如果以後有機會再來Mykonos我還是會住這家,陽台好棒的

(4) 租ATV車

島上租車公司的車以兩天起租,可以跟飯店詢問他們的合作夥伴,不過這樣租到的車都不夠酷

好了,注意事項就寫到這,接下來跟我一起回憶Mykonos的好玩好吃吧!

 

arrow
arrow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