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6號明報看到新聞說,Grouse Grind名列十大險山前五名,第三名是華山。Grouse Grind跟華山怎能比?大腿跟小妞妞的比較阿!琪很得意的說,前五大她已去兩個了! 

 

今天跟書法老師講到中國的山,講到了華山,我想起2006年琪琪五歲時帶她去華山小走了一圈,我翻出HardD裡的照片,看阿看,咦,這好像是花崗岩呢,百度一下,真的耶,華山是秦岭支脈分水脊北側的一個花崗岩山。

 

華山是中國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m,不僅雄偉奇險,而且山勢俊峭,壁立千仞,群峰挺秀,自古以來就有華山天下險!

 

 

 

 

 那次我帶著女兒,爸媽跟公婆是去西安,法華寺,路過華山,順到游了一點點。

 

 

 

那天我們從北峰坐索道上山,為何叫索道不叫覽車呢?這車廂很安全,很快也很安靜,我想可能車箱很小吧,只拍到一個小角落;

 

 

 

 

 

出了索道印入眼簾的就是這樣的山路,

 

 

 

 

 

 

華山的路大都是在石頭上建起來的,都是建在山的外圍,還好是鋼筋水泥的材料,不然真有點怕怕的:

 

 

 




 

 

 

本以為女兒會害怕,沒想到她一句話都沒講,我就默默牽起她的小手往上走,我們老弱婦孺小心翼翼的慢慢走,

 

 

 

 

 

 

挑夫把吃得挑上去:

 

 

 

 

 

 

 

 

路上我不敢停下來拍照,路太窄,牽著千金,後面跟著萬金,還有其他游客,我們又走得慢,沒有多的空間可以讓路,就只能低著頭一直走阿走,不知不覺走到平地,往後一看,媽耶,我們剛有走過那邊嗎?



 

 

 

蒼龍岭:又陡又窄



 

 

 

 

刀削一般的懸涯峭壁:

 

 

 

 

 

在這邊拍了些照後,繼續往前走,走過只能一人寬的磨耳岩:

 

 

 

 

 

 

走過三元洞:

 


 

 

 

回頭看看剛走過的路:

 

 

 

 走過日月漄:

 

 

 

 

 

到達了天梯,天梯幾乎是90度,分上山跟下山,我們是要下天梯的,當時我看了傻眼,要怎麼把小的弄下去呢,只能爺爺奶奶,公公婆婆先下山,下給她看,我告訴她可以  (1) 側著身抓著鐵條下,或(2) 屁股坐在石頭上抓著鐵條,慢慢蹭下去,爺爺奶奶公公婆婆在底下等著,不用怕,她好像一點都不怕的下了天梯,

 

 

 

 

 

 邊上很多大人都講,這個小朋友好勇敢阿,誰會想到七年後這個小朋友連走Capalino Suspension Bridge都會生氣,變成大chicken!!

 

 

 

 

 

到了北峰的華山論劍:

 

 

 

 

 

 

華山飯店;又回到了索道。本以為小孩會吵鬧,可能爺爺奶奶公公婆婆都在,她比較有安全感,跟著我們乖乖的走了一小圈。今看了照片,好想可以快快再去把山上都走一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山,中國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