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N次回上海了,每次回去既期盼又有點失望,期盼的是可以回到我的故鄉,吃到爸媽的家鄉菜,可以回到做小姐的日子,每天只要負責吃就好,失望的是每次回去都會有點不習慣,吵,擠,髒,而且每次回去城市又有點不一樣,讓人感到困惑!夏天回去太熱,冬天回去又太冷,....但是,回去還是開心的。而且也看的到一個城市的活力。其實這次回去已覺得上海已比之前乾淨多了。


這次運氣不錯,到的幾天天氣不熱,所以我們三個還有機會從新家走到舊家...


第一天,6, 26


M On The Bund 下午茶:


M on the bund在外灘五號,從廣東路的邊門進去,老闆娘是澳洲人,價格很高,食物應該好吃,但我們也沒啥特別想吃的,我們就選了下午茶,跟表弟一家碰碰面,順便享受一下傳說中的無敵百萬大景:


城隍廟:我家穿過城隍廟走到外灘只要半小時:


 



M on the Bund的陽台看浦東:



從M on the bund看外灘的外國建筑群:



吃完我們在外灘上走走,浦東銀行 (前身為匯豐銀行) 前的兩個獅子,一只張著嘴叫“給我錢”,一只閉著嘴叫“不還錢”



此乃銀行內天花板的圖,據說在文化大革命時很多老建筑及文物遭到破壞,有人偷偷用水泥把這天花板的圖給藏起來,直到開放後,有次在整理這大樓時突然發現這個圖,它是保存不易啊!



然後渡江到對面的外灘濱江大道上的哈根達斯吃Ice screen並享受著百萬外灘日落,我女兒還看到一小弟弟就在我們面前脫下褲子對著黃浦江尿尿,她是看了非常目登口呆,一直問我為何他不去廁所尿,hard to answer:



七點多天還未完全黑,外灘已有些燈開始亮了,我們因下午一點多就出門,有點累了,所以未等到天黑就先回家了,下次再來拍拍浦東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