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琪放假,我帶她回上海,難的上海沒那麼冷,有機會帶她去外面走走。以往是寒假,暑假回上海,不是冷的要命就是熱的冒煙,這次最高溫都有在10度,有幾天還出太陽,再加上自己配備夠所以在她skating完後帶她去上海城市規劃館,上海博物館走走看看,以下是她的日記:


1/28/2010


  


 


今天我們去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我們先跟海寶拍照,海寶旁邊個93的數字,93的意思是剩93天世博會就要開幕。


 



 


展示館主要分為七層,位於一樓的大廳有著一座金色的模型「上海之晨」,上海各個時期的地標性建築像是金茂打大廈、東方明珠塔、浦東機場、和平飯店等全圍一圈。


 



 


二樓的臨時展覽廳到20104以前,都用來展示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規劃方案展的「走進世博會」,這裡疑是認識2010世博會如何成形的最佳地點


 


位於三樓「總體規劃一廳」的「上海城市主題型」是規劃展示館中最受歡迎的展覽,範圍幾乎遍整層樓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城市規劃面積足足有600平方公尺﹝將近181 . 5坪﹞,2020年以前落成的未來建築,全都在這模型裡占有一席之地,所有人來到這裡總習慣在模型中尋找自己去過的地方或住處。我也想尋找外公外婆的現在住的地方,可是太大了,我找也找不到。


 


參觀完了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我們去上海博物館,本館雖然館藏比不上台北的故宮,但在中國文物界擁有「半壁江山」之名氣。博物館共分七層樓,陳列館位於一→四樓之間,除了上述專題外,還有雕塑、玉器、家具、少數民族等多達十項主題,另外還有三個特別展覽館和三個捐贈文物館,我最喜歡是陶瓷館和書法館,因為我去過鶯歌陶瓷博物館看過陶瓷,老師有介紹過;我有在上書法課,老師有帶我們去看書法展有介紹過草書,行書等,這次我看到各個朝代不同的草書及行書,收益多多,所以我比這兩個館比較有興趣。


 



 


六點左右我們離開博物館,站在廣場上,看到上海最熱鬧的南京路上靡紅燈都亮了起來,怪不得人家說上海是個不夜城,好美麗的城市喔,今天我過的我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